离退休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李小艳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76

离退休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10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校离退休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离退休党总支一支部书记高大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有许多新观念、新观点、新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 我们离退休党员虽离岗离职,但身心依然在党。我们要以老党员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好报告,努力贯彻好报告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为江西开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二支部书记周学松: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非常接地气,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指导思想,为第二个百年奋斗发出了动员令,使人非常振奋。我是一名退休党员干部, 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永远初心不忘,牢记使命担当,经常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言传身教,为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贡献应尽的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一支部宣传委员张鲁萍:通过聆听大会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强烈地感受到二十大召开,振奋党心民心,我们党奋力踏上了新征程,再创伟大的历史功绩。作为一个老党员,为我们祖国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为下一步的宏伟目标感到无比振奋。自己虽然退休多年了,但仍然要把为党争光、为国出力,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委员傅祖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这不仅是在职人员的责任,也是我们退休老同志的责任。我们要从我做起,创造良好的家风,培养好下一代,为建设和谐的社会风尚添砖加瓦。

离退休党总支二支部宣传委员辛筱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个中国人生在这么强大的国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最高理想,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勤奋工作,才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罗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极其重要的盛会,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十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巨大的风险挑战面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超的政治智慧和治国理政实践,谱写了璀璨绚丽的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有幸见证了十年来的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心中无比自豪。我们一定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贡献出老同志的力量。

胡长春: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学习报告的精髓是必须坚持“三个务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毕生的精力。 我们虽然是退休党员,但退休不褪色,我们还是党员,是党员就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入党誓言,终生为党服务。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利在当代,惠及子孙。我们爷爷辈的没有理由不为子孙后代尽责尽力。

陈洪: 这是我第一次全程观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非常激动。从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了解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词,显示出了历史的厚重。这几年,我们从历史和政治书上经常看到这样的表述。我们的祖先不仅沐浴过汉唐雄风,还把文明种子散播到世界各地。现在,我们祖国的发展,也正对世界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我相信,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早日实现!

(党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