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离退休党员赴铜鼓秋收起义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郭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873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一首首优美的红色革命歌曲在车中唱响。车厢里不少白发老同志精神振奋、歌声嘹亮。这是日前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的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感人场景。

523日,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赴铜鼓秋收起义纪念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29位离退休党员积极报名参加。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车子抵达铜鼓后,离退休党员们不顾疲劳,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前敌委员会旧址、秋收起义纪念碑、秋收起义阅兵广场。通过讲解员对秋收起义前后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介绍,观看实物陈列、历史资料、档案照片,大家找寻到毛泽东革命军事生涯初始的足迹,走进了那段悲壮而难忘的烽火岁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秋收起义的历史背景和艰难历程,拉近了与秋收起义的时空距离,领悟到“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重要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给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党课,大家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发挥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