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工业文明轨迹 做健康环保志愿者 ——机关党委二、三、四、九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2浏览:10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61日,机关党委二、三、四、九支部党员干部赴湾里工业文明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湾里工业文明纪念馆位于南昌市西郊风景秀丽的湾里区,2014101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20世纪70年代前后,湾里聚集了城区80%的工厂,仅无线电厂就有十几个,还有电子管厂、空调设备厂、鼓风机厂、摩托车厂、电视机厂、弹簧标准件厂、八一阀门厂、荧光灯厂、眼镜厂、印刷厂……各种各样的工厂至少有100多家。


   活动中,机关党委书记欧阳萍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了湾里工业文明纪念馆集中陈展的老式绿皮火车、铁轨和20世纪70-80年代生产的工业产品(包括铣床、冲床、压床、钻床等六台机床,两辆摩托车、空调机、电视机、弹簧、数码管)以及珍贵的历史照片,并生动地介绍“梅岭”号旧火车、旧井冈山牌汽车,在湾里生产的南昌市第一台电视机、第一台空调、第一台摩托车等。通过欧阳萍书记的讲解,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感受到湾里工业文明的发展脉络,了解了南昌市近几十年的工业发展轨迹,切身体会到新时代进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南昌湾里矿坑公园开展志愿服务。该公园原先是一座满目疮痍、岩石裸露、有地质灾害隐患,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废弃采石场。近年来,政府启动了“焕然重生的体验地”复绿工程,清理危险岩石、种植草皮、疏通山体水系……一项项举措将“城市伤疤”华丽变身为生态公园。为了用实际行动传递健康、低碳、环保的理念,机关党委欧阳萍书记、二支部熊江鹏书记、三支部黄宗勇书记、四支部李春湖书记、九支部上官小红书记及其他党员佩戴党员志愿者袖章,沿着上山之路边走边捡拾登山游客随手抛弃的矿泉水瓶、纸巾,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也没能阻挡大家志愿服务的步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