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送服务上门--深入基层倾听心声

发布者:薛文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1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加强数字、图书资源服务,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高资源使用率,3月14日下午,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会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特邀知网工程师西湖校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城乡发展等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会上,馆长郭英首先就我校图书馆纸质文献、电子资源、读者服务、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师生积极发言,就资源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反馈,反馈问题主要集中在知网文章下载受限、校园网络不稳定、资源需求较多、对资源建设流程不清楚、新书推荐等方面。工作人员围绕这些问题就已开通的中国知网、移动图书馆、百度文库高校版、博看书苑小程序等数字资源的使用进行现场操作展示。

此次调研活动,通过座谈的形式用心倾听服务需求,认真解答老师问题,为后续深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奠定基础。下一步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开展数字学习资源系统培训工作,扩大宣传推广让师生了解我校数字学习资源建设流程和规范,更好地推动学习资源的利用与服务管理,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