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源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数字学习资源 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薛文超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789

我校2021年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工作日前全面启动,通过校内公开申报拟定建设21门数字课程资源。为保证本次课程资源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资源建设水平,进一步梳理课程资源建设思路,学习资源中心于6月1日、8日和9日上午,分别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理工学部、经济管理学部办公室组织培训,来自各学部的相关课程资源建设负责老师、学部、学习资源中心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大学MOOC名师专栏(摄影类)特约讲师主持和参与《财务管理》、《物流仓储》等省级精品课程,在精品课程申报与制作,教学设计与后期编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的方略老师主讲。首先分享了自身在教学资源库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并通过案例展示重点讲述了数字课程资源的制作过程和注意问题,并就如何做好讲稿、教学设计、申报书填写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获得广大教师的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教师进一步理清了数字课程资源的建设思路,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和建设优质的数字课程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