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开放大学系统选拔赛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666

6月2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开放大学系统选拔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易小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党委副书记邓文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水平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学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项目领队、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特邀中诚国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负责人、九江市创业协会副会长陈邹欣,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副教授、江西省技能能手吴韬,北京车库咖啡创业导师、江西车库咖啡总经理、投资总监刘亮,我校工程职院电子商务分院院长、教授、电商创新创业导师祝维亮,电子商务分院教师、中国电子商务创业导师单文丽担任评委。

赛前易小明黄平槐邓文君王水平等人来到行政楼一楼大厅成果展示区,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基本情况的讲解介绍


  

  

比赛现场项目作品展示、现场答辩个环节。项目作品展示环节,参赛团队代表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路演,利用精彩生动、声情并茂的语言,制作精良、极具特色的短视频及图像展品,向全体专家评委呈现出了各自的创新创业成果。现场答辩环节,评委针对创新创业项目提出相关问题,选手们一一进行作答,作答结束后评委现场进行评分。

  

路演结束后专家们进行合议评审综合考虑选手现场表现以及作品潜力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统一决定最终比赛结果。

本次比赛特别设置赛后专家点评讲座环节,组织专家评委与参赛选手进行近距离座谈交流。专家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各参赛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并从项目、路演及答辩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有效提升了我校参赛团队创新创业水平,为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学生工作部全面发动组织,共有开放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与萍乡、新余、宜春、上饶、九江、赣州、吉安等7个地市电大组织的20个团队参与比赛。学校将根据省级复赛名额分配情况,择优推荐获奖成果参加省级复赛。文字徐星星 图片张子强 责任编辑王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