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鄱学子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97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深化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大学生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校从4月初开始在全省系统内组织学生大力开展“赣鄱学子心向党”系列活动。

目前,“曾经的他们和现在的我们”云游作品展播活动和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学生们在“云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时,与革命先烈开启了一段跨越时空的对话,创作出了众多以红色为主题的作品。学生们通过征文、书法、画画、朗诵等多种形式,将作品与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生动地描述了一个又一个发生在江西红色土地上的红色事迹。

  

(部分云游作品)

同时,“百首红歌接力唱响祝福”活动也在全省系统内广泛开展,活动以我校人武学院大合唱《绿色军衣》为首个曲目开始接力,目前已发布五十余首各分校精心录制的红色歌曲,且数量还在陆续增加中。师生们嘹亮的歌声催人振奋、铿锵有力,通过这红色旋律回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表达对党的真挚祝福。这一首首红歌就是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起一段段革命历史,多少歌曲在传唱中成为经典,那些充满力量的旋律已经牢牢刻进了民族的血液与记忆。

昨天,曾经的他们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现在的我们也会用信仰践行青春的誓言,守护这个幸福的时代。“赣鄱学子心向党”系列活动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通过重温这些红色经典,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使我校学生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切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红色基因代代传。(文字/图片:学工处 责任编辑: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