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智能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4-03-28浏览:16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勉励师生踔厉奋进,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麒在西湖校区402教室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

张世麒书记分别从全国两会的会议概括、政府工作报告、新质生产力、教育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新政策和今年两会关于教育方面关注热点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教育,结合这些政策、热点问题对高校职业教育发展的产生,引导广大师生清楚认识当前我国在科技创新、教育公平、就业优先等方面的战略任务,为学生择业就业提供了方向。

张世麒书记强调在教育中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广大教师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社会进步的引擎。而培养专业创新、技能拔尖的创新型人才是关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培养体系,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认真落实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聚焦服务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不断地办好职业教育,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引导学生更好地融入当今市场需求,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初审:周书荣 复审:汪一心  终审:张世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