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时间:2024-03-19浏览:53设置

2024年3月15日,智能技术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书记面对面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麒、党委副书记汪一心、学院学工科教师、学院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沟通与协作,明确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的目标及计划。

会上,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程龙同学汇报了学生会上学期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本学期工作打算,近期工作动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科副科长王钰老师,结合近期学雷锋月、国家安全日、消防安全教育等专项工作,就开展志愿服务、国家安全教育、消防演练以及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的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团建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学院思辨杯”辩论赛、“读书分享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要求各班团支部、班委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好相关工作,要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一心指出,学生干部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始终坚持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和方式,提高同学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麒最后进行小结,肯定了院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团支部、班委在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对各级学生干部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院在成立以来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指出了不足,对学院学生干部的成长寄语深厚的期望。他从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成长提出要求: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发展方向,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要加强好校纪校规,强化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文明学生;二要加强团队建设,团总支、学生会要加强与各班团支部、班委的互助协作,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要加强班级团支部、班委、寝室长组织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深入学生当中,做好正面引导和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协助学院老师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和帮扶工作;三要对标工作职责,履职尽责,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团支部、班委要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协助学院学工科、辅导员做好学生和班级的日常管理和学校、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干部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为创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