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大举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发布者: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1231

  为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相关工作要求,在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办学体系内发现、培养和选树一批“互联网+”创新创业典型,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提升创业能力,充分展示“扎根红土地,建功新时代”邀约行动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7月20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应省校要求,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初赛。

  比赛特邀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副教授、全国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江西省模范教师吴韬,南昌天天和美智慧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昌九色鹿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昌市工商联执行委员王茜民,中诚国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责人、江西欣盛高科独立董事、九江市创业协会副会长陈邹欣,江西广播电视大学高职学院电商分院院长、副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电商创新创业导师祝维亮,江西广播电视大学高职学院电商分院教师、中国电子商务创业导师单文丽担任赛事评委。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项目领队、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参加比赛。各市级电大(分校)、省校相关人员通过直播同频收看了初赛赛况。

  自比赛启动以来,来自我院多个创意创业团队踊跃报名参赛,最终经过筛选,“浩凯创意团队”和“甜蜜1+1婚庆”两个参赛队伍成功入围初赛。比赛现场上,各参赛团队依照抽签顺序依次派出代表上台路演,各团队代表运用精彩生动、深情并茂的语言表达,制作精良、极具特色的图像展品向全体专家评委呈现了各自的创新创业成果。

  开展终身学习教育是我院的重要职责之一。我院浩凯创意团队带来的“互联网+社区教育”项目,通过线上社区教育平台、线上学习课程、线下培训、线下社区活动策划等,解决市民学习资源短缺的问题,让人人都可以学习,时时可以学习,处处学习,随时随地的学习,没有必要规定某个时间段某个区域的学习,使课程更具实用性。

  甜蜜1+1婚庆在线服务平台将会整合全江西省各大婚庆业务,为现代婚恋年轻人提供一站式便捷婚庆服务,利用最优资源,让客户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好的服务。

  最后,专家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各参赛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并从项目、路演及答辩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有效提升了我校参赛团队创新创业水平,为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工作成果为导向,稳步提高工作效率,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