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合力 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江西电大应用技术学院战“疫”在行动

发布者: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1410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假期不再如往常般喧闹。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谱写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疫情防控期间,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以下简称 “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各级部门号召,在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加强宣传,积极做好防疫舆论引导,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各自所长,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加强宣传,做好防疫舆论引导

疫情期间,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QQ 群、微信群向辅导员发送《致江西电大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等文章,全体班主任积极转发至学生班级群,把学院的防控要求和科学防控知识,传达至每个学生,把战胜疫情的信心传达到每个学生,引导学生们响应政府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抗击疫情。


辅导员也积极收集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第一时间转发分享给有需要的学生。例如:预约口罩、周边疫情查询、地区疫情公告等。

二、停课不停学,辅导员线上指导学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学院迅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及各级部门工作部署,按照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办学优势,结合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特点,按照“突出特色,形成规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组建并开通“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网络学习平台”,供在籍学生免费进行浏览及学习,满足学生在电脑及手机 App 等移动客户端进行随时随地的学习需求,确保教学正常有序,保障学院“停课不停学”。各专业辅导员第一时间通知学生登录学习平台进行学习课程,并耐心逐一解答学生碰到的各类问题。学生坚持每天在网上打卡,学习热情高涨。

虽然疫情阻隔了师生见面,但阻隔不了师生同心。辅导员充分考虑到学生经常使用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实际情况,通过抖音直播等方式和班上所有学生见面,互相交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进行答疑解惑。



三、勇于担当,走向一线,战“疫”必胜

疫情面前,学院的学生相应号召,勇于担当,有些学生居家学习,不给社会添乱;有些学生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留下了令人动容的最美瞬间。



姓名:2017秋季班 熊相远

工作地点:南昌市洪北政府专职消防队

工作内容:疫情防控人员洗消

个人感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一名消防员这是应该做的事情。


姓名:2018春季班 李朋娟

工作地点:南昌县泾口乡政府

工作内容:后勤保障,发放物资

个人感受:在这特殊时期,只想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姓名:2019春季班 李梓豪

工作地点: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

工作内容:疫情期间值班

个人感受:在这特殊时期,能够为公司和同事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高兴。希望疫情快点结束!



姓名:2019秋季班 许海琳

工作地点:南昌市经开区吉都居

工作内容:驻点排查

个人感受:尽自己微薄之力,03年非典,世界都在保护90后,现在该轮到我们保护世界。我觉得这是优良的传承,不能断!




姓名:2019秋季班 邱娟

工作地点:江西省肿瘤医院

工作内容: 医院值班

个人感受: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的了不起,这是我们每个医生的职责。尽自己微薄之力,希望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师生合力,众志成城,战“疫”必胜!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刻不容缓,战“疫”还在继续,相信各级行政部门和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的指导下,在不平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起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度过难关!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相约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