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熊朝旭一行老师莅临我院进行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者: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205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熊朝旭一行老师莅临

我院进行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20191126日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熊朝旭一行老师莅临我院进行教学检查指导工作。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李国敏,教务主任林贵洋等出席了教学检查工作座谈会。

会上,李国敏院长首先对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熊朝旭一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应用技术学院近期工作做了简短的汇报,他表示,学院在教学和招生方面相比省校来说,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各位教务处的老师,多提宝贵意见,互相交流,让应用技术学院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做到让党和政府满意、学校满意、学员和社会满意。

 

随后,学院教务老师游天辉汇报了2019年应用技术学院开放教育综合教学工作。他介绍了2018年应用技术学院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也详细对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课程教学的主要环节和招生情况,对学院的相关建设制度进行了汇报,给出了明确的方式方法,并向学校教务处介绍了学院组织的各类学生活动,最后,他总结了学院在教学教务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给出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并保证会落实到位,解决当前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以便更好的服务学生。

紧接着,熊朝旭一行老师开始对学院历年的形考册子、社会实践、论文、面授教师签到表以及面授课程的安排表等纸质材料进行了审核,期间也提出了不少建议。这对学院日后教学管理方面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熊朝旭一行老师与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询问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情况,及时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学校及学院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会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且对学院教职工代表开展了座谈,听取了学院老师在教学上遇到的情况、上课考勤、带班情况,以及教师给省校提的建议,并要求学院老师要以身作则,熟悉学校的学习平台,切实加强教学教务管理,面向社会,服务学生。

在结束教师生座谈会之后,熊朝旭老师对本次的检查工作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希望应用技术学院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做到四点:

1、要跟上省校的步伐,不断的完善教学制度,尤其是网络教学制度。

2、要大力推广国开学习网的应用,加强师生上网学习的频率。

3、加强思政课程的学习与建设,多做得好的向市级电大学习,取经,出一些精品课件。

4、要加强对学生的自主学习服务,提醒学生什么时间点做什么事情,增加师生黏性。

在今后,应用技术学院将继续严格按照省电大规章制度办学,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谨记熊朝旭一行老师对我院的教学指导,做实事,办人民满意的人才培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