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 ——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讲座走进江西开放大学青云谱校区

发布者:陈晓燕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327


9月22日下午,2022年江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讲座活动走进江西开放大学青云谱校区。学校特邀江西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史研究专家邱东升教授作题为《信念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的专题讲座。青云谱校区大一新生和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余学生和教师通过视频直播在线收看。科研管理处处长张明教授主持讲座。

邱东升教授以赵一曼、方志敏、李大钊等英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信念的内涵与价值;以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三湾改编等经典的党史故事阐明了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同志面对逆境坚守信念、朱德同志不遗余力地追随信念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20兵团、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七勇士等“两弹一星”功勋为信念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说明了信念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号召广大师生要明确坚守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要筑牢信念之基。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邱东升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和详实的史料分析带领线上和线下的师生们感知了信念的磅礴力量。现场的师生在聆听讲座后表示,“信念是人生道路上永恒的明灯”,我们要掌握历史主动,把握历史规律,坚定历史自信,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

      

    据悉,本场讲座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江西开放大学科研管理处(学习型社会研究院)、江西省远程教育学会承办,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