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局谋新篇 鼓足干劲再奋斗

发布者:新余网管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04

   

——新余开放大学、市老年大学赴宜春、吉安学习考察

为加快推进新余开放大学和市老年大学的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开放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培训教育多元融合发展新格局。1月31日至2月1日,新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欧阳珍、副局长孙时勇、新余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梁云森、校长钟梅春、副校长彭伟明一行赴宜春市、吉安市老年大学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宜春市老年大学新校区,该校区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总投资2亿多元,由综合楼、静态教学楼、动态教学楼、演艺厅四大徽派建筑群组成,建筑群之间由风雨走廊联通,连廊周边有鱼池、太湖石等景观。看到该校园林式的布局、优美的环境、功能齐全的场馆、智能化的设施,大家赞叹不已。在认真听取宜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邱一平和宜春市老年大学校长张江生关于新校建设、管理及办学等情况介绍后,考察组对宜春市老年大学新校区建设及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校建设全省一流,办学理念与时俱进,各项管理科学高效,许多办学特色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在宜春市老年大学座谈交流


参观宜春市老年大学演艺厅


吉安县老年活动中心坐落在县城中心,占地12.7亩,共计9层,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投资6000多万元,是集老干部活动中心、关工委、老年大学、老年体协、老年科协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老年学习活动场所。在吉安县老年活动中心,考察组一行逐层参观了老年活动中心舞蹈室、声乐室、器乐室、健身房、乒乓球馆、羽毛球馆等教室和活动场所,详细了解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的布局、功能设置、设施配备、师资配备和课程开设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戴兰英、副局长彭晶、二级主任科员夏晓翔关于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和县老年大学老年教育工作情况介绍。双方就阵地建设、中心管理等老干部工作进行了互相交流学习。吉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曾炳文、市老年大学校长刘佳陪同。

参观吉安县老年大学舞蹈室


在吉安县老年大学多功能厅座谈交流  

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干货,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新余要积极借鉴宜春、吉安两地老年大学办学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融合发展,推进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加快推动新余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