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内禁止喂养流浪猫狗的通知

时间:2023-12-06浏览:10设置

关于校内禁止喂养流浪猫狗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西湖校区、青云谱校区流浪猫狗较多,并有师生在宿舍里喂养流浪猫狗,严重影响到了师生的生活、学习及人身安全,给校园环境、秩序、公共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为维护良好秩序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预防、控制传染性疾病的滋生、蔓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不得在校园喂食流浪猫狗等动物。喂养是导致校园内流浪动物增多的主要原因。部分师生出于爱心对其有抛食、喂养等行为,致使校园内流浪猫狗数量逐渐增多,长期投喂会引起野猫野狗的聚集,迅速繁殖,传播多种疾病,最终导致恶性循环增加了校园管理的难度。

二、不得在校园戏逗流浪猫狗等动物。由于动物野性所在,在戏逗流浪动物时,其往往会认为受到侵犯对人进行攻击,导致喂养者或亲近者被抓伤、咬伤,从而面临狂犬病、破伤风等其他疾病感染风险。要树立正确的动物保护观,充分认清流浪动物的危险性,理性表达关切行为,不要收养、喂食、引逗,与流浪动物保持距离,避免发生意外。

三、严禁学生在宿舍内饲养宠物。各部门、各单位应加强管理,杜绝学生饲养宠物的行为发生,从而减少宠物被遗弃情况。同时鼓励学生相互监督,及时劝阻和制止携带流浪猫狗进入学生宿舍。

四、尽量避免接触流浪猫狗,如发生被流浪猫狗等动物咬伤事件,务必及时就医,切勿疏忽大意。

附:温馨提示

1.流浪猫狗处于饥饿中、进食时、受伤后及生育哺乳期时,生性敏感、性情焦躁,极易对人产生敌意,随时存在攻击人的可能性,威胁人的安全,请勿接近。

2.流浪狗生存环境复杂多变,有食用排泄物的习性,身上携带狂犬病、内脏利什曼病(黑热病)、包虫病等可以人畜交叉感染病毒、细菌和寄生虫,给人类带来传播疾病风险,请勿随意碰摸。

3.流浪猫狗在吃东西时,天性护食,请勿抢夺它口中的食物。

 

 

校园管理处

2023年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