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资助无忧 梦想飞扬”学生资助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12-27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学生在全面了解资助政策的同时,知恩感恩,励志成才,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实效,近期,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资助无忧梦想飞扬”学生资助宣传月活动。 

宣讲活动、宣传画、手抄报、线上知识竞答…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在学生中迅速掀起强大声势,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共计发放资助宣传手册1000余册,500余人次咨询资助政策,1100余人次参与资助知识竞赛和资助主题作品比赛。

“青春筑梦新时代,资助政策伴我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围绕学校“奖、助、贷、勤、补”并举的学生资助体系,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全面宣传国家、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使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现场参与活动的师生积极热情,气氛热烈。  

各教学班级组织召开“资助无忧,梦想飞扬”主题班会,围绕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多项资助政策,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详细解读。通过班会,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资助体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

资助主题短视频、手抄报、宣传画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赛,热情创作。用自己的作品来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抒发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精美雅致的手抄报、笔精墨妙的宣传画、制作精良的短视频,让国家资助政策跃然于画面中,生动地展现了资助政策的魅力和成效。

  此外,还邀请了西湖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进校宣讲。通过警官的生动宣讲,同学们了解到诈骗的主要手段、形式及其危害,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各种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资助宣传月活动使资助育人理念深入人心,让资助有精度更有温度,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资助宣传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干货”满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心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己,积极投身于强国之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