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槐等校领导到青云谱校区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时间:2023-12-21浏览:346设置

12月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纪委书记王水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冯豫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军涛到青云谱校区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并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浓情暖人心”活动,为学生代表们送来冬日的暖意。校园管理处、人文与健康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教师、学生代表13人参加座谈会。

黄平槐、王水平、冯豫红、罗军涛共同为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棉被、棉帽、围巾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参会师生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分享心得,依次汇报了学习、生活、勤工俭学情况。

“我们来听听同学们在想什么,能为大家做什么,现在又做得怎么样?”黄平槐认真倾听学子发言,仔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工作。“对学校提供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否满意?获得励志奖学金有什么感受?同学们勤工俭学的方式是什么,收入有多少?准军事化管理是否适应呢?”

“感谢学校给我特别的关心和厚爱,让我能在学校里接受高等教育,老师们、同学们对我都很关心。”身残志坚的华毓婷同学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激之情,一直在学校陪读照顾的华同学母亲也说道,“因为有学校提供休息的地方,同学们热情帮助,我的女儿在这里很开心。”

“感恩学校为我们成长成才提供的各种支持,我要将感恩转化为学习动力,积极参加活动,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全面提升自己。”22级商务英语袁雪芳同学表示。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2级大数据与会计2班张日生同学谈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这次荣幸获得国家奖学金,是老师悉心指导的结果,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我在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22级计网1班邱俊芳表示,“我寒暑假都在外参与社会实践,在学校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我在考虑如何提升专业技能,做好职业规划,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

黄平槐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鼓励与肯定,他结合心理学的科学法则激励同学们,“每个人都能通过利用弱点与劣势,将其有效转化为优势,并为自己的成功之路奠定基础。”他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希望大家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要通过不断学习思考,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夯实学习基础,紧跟时代浪潮。要担当责任,理解父母,在历练中抵御风雨、开阔眼界,练就“硬脊梁”,打造“铁肩膀”,不断砥砺成长、增长才干、提升本领,以实际行动证明自身价值。学校将尽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兼顾各类同学的性格特点和生活习惯,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为大家提供温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黄平槐围绕同学们提出的考试安排和食堂餐饮等具体问题,及时回应关切,迅速拿出举措,要求教务处和专业学院合理稳妥安排好期末考试工作,校园管理处要协调食堂丰富菜品种类,做好后勤服务。

黄平槐提醒同学们,当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或者学习生活存有疑惑时,要主动找组织、老师交流,学校各级组织和领导都会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每位同学,希望大家能用勤劳的双手、踏实的态度、优秀的业绩成就自己的华彩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水平在讲话中对人文与健康学院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各类学生做好个性化服务,学院要建立台账和档案,全面把握学生情况。二是将精准帮扶和保护隐私相结合,让资助工作更有温度。三是广泛开展励志活动,在扶“志”上下功夫,提振大家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凝聚青春发展正能量。

冯豫红在讲话中表示,听了同学们发言后非常感动,也为同学们的乐观坚强感到欣慰。勉励学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同学们在黄金时期苦练本领,永不放弃,永不懈怠,永久奋斗,不断超越。

作为学校“服务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寒冬送温暖,浓情暖人心”活动以实实在在的爱心暖意,让同学们在寒冷冬日中感受到深切关怀。校领导在嘘寒问暖中了解到学子们的所思所想,在亲切交流中摸透每个人的所虑所盼,大家也在互动中拉近了彼此距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后将刻苦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新技能,敢闯敢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倍加珍惜,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学校争光、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的实际行动。(供稿:人文与健康学院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