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面对面:贺瑞虎到西湖校区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并座谈交流

时间:2023-12-21浏览:313设置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贺瑞虎到西湖校区开展“书记面对面”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为他们送来学校的关心关爱,并就学习生活、职业生涯规划、校园建设管理等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邓文君,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光兵陪同,学校相关部门、各专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贺瑞虎、邓文君、徐光兵共同为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棉被、棉帽、围巾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时,贺瑞虎等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家庭、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有利于民者,必实心谋之”,当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困难时,贺瑞虎当即要求各学院和校园管理处和辅导员,从勤工俭学、奖助学金以及思想、心理等方面给予关心帮助,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中,贺瑞虎还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一要珍惜大学美好年华,自立自强,努力拼搏,将眼前困难转换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的青年学生,用青春点燃梦想之花,用奋斗实现自我价值;二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小我”融入“大我”,认真钻研,提高本领,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三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要知恩懂恩,将温暖传递下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邓文君勉励同学们一要强基固本,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打牢思想基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志存高远,明确发展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胸怀志气骨气底气,做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三要自信自强,学好理论、学好专业、学点哲学,培养宽胸襟、宽视野;四要涵养道德,永葆感恩之心、珍惜大学时光,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自律习惯。

徐光兵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党和国家为大家提供的好政策、好机会,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和国家;要继续保持昂扬上进的精气神,做好职业规划,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不负韶华;同时要把这种关怀关爱传递给其他未参会的同学们,让广大学子感受温暖,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

同学们纷纷质朴而又饱含深情地对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赵志伟同学表示,校领导在这个寒冬深入一线,面对面慰问学生,与大家敞开心扉交流。校领导的鼓励饱含关爱之情,引导我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砥砺奋斗的精神状态;校领导的贴心话让我领悟到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意义,努力前行终会有所收获。

“此次座谈会,让我受益匪浅,并且十分感动,在寒冷的冬日里,我的心里分外暖洋洋。”卢佳同学说道,感谢各位领导对大家的关心关怀,无论是精神上的鼓舞,还是物资上的帮助,都如同雪中送炭,让这个冬日不再寒冷,让这个冬日弥漫着爱的味道。

付勇强同学说,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关爱,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类政策,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增强勇气、骨气和志气,在磨练中砥砺成长。

作为学校“服务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寒冬送温暖,浓情暖人心”活动给学生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心灵的慰藉,帮助学生们缓解压力、坚定信心,营造了我校和谐平安的良好氛围。在场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真切关怀,再次拉近了师生距离。交流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份来自学校的暖意丝丝缕缕,绵绵不绝,深深温暖了这个寒冬。(供稿: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