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放大学(江西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青马班开展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实践活动

时间:2023-12-18浏览:28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工程”为党育人、为育才职能,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12月14日,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大骨70名学员前往新建区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引导学员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进动力。

“小平小道陈列馆坐落在江西省新建县望城镇省庄村境内,原名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是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萌芽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全方位多角度参观了“邓小平小道陈列馆”,观看一件件具有年代的生活用具和一张张充满故事的泛黄旧照,聆听一张豆腐票和修理收音机的故事走进“邓小平劳动车间”,看着打磨好的一摞螺丝钉,感受小平同志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体会小平同志身处逆境但仍不屈不挠的钢铁意志、心系天下的宽广胸怀、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重走“小平小道”,再次领悟革命先辈“甘于寂寞、乐于奉献”的精神。

活动,青马班的学员们被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不忘初心,追求理想、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精神与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所深深感染。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人生理想、职业理想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知识,培养奋斗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供稿:团委 编辑:梅莲 责编:黄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