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瑞虎到青云谱校区调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23-12-08浏览:222设置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争做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一招一式学本领,一心一意干实事,一生一世守初心……”127日下午,学校青云谱校区行政楼会议室气氛热烈、场面活跃。校党委书记贺瑞虎到青云谱校区调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师生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准确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充分听取师生评价与诉求。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文与健康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会。团学工作相关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参会师生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分享心得,依次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

无论未来面对怎样的挑战和困难,我坚信只要肩负责任,勇往直前,我们的梦想必将成为现实。”21级公共事业管理叶辉同学说道,要让强国复兴有我的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扬帆起航,勇于实践,不断突破,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1级公共事业管理詹枕绿同学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班级的团支书,要深入理解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在学习生活中践行挺膺担当的精神,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拼搏之心、奉献之心,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我积极参与各类社团和组织,与校内外同学交流沟通,让我意识到通过团结协作才能实现更高的目标和梦想。”21级公共事业管理陈文杰同学说,他和同学们将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乐于奉献、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开拓视野、提升能力、锤炼自我,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和创造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添砖加瓦

我曾在假期挂职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在工作期间,让我颇为触动的是一位75岁的老党员,腿疾严重的同时听力也有一些不太顺畅,依然坚持来街道党支部交党费,让我切实感受到作为党员的坚定信念。”20级公共事业管理欧阳灿同学饱含深情、满怀热忱,她表示,要提高自身站位,端正思想,结合社会实际需要扎根基层,实现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要充实自身积累,在实践中积累经验,锤炼过硬本领,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青年的光彩,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我认为学习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找准一个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做人做事要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地为目标奋斗努力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20级会计信息管理周芷君同学表示,就业、升学是青年学子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尽管现今形势相对严峻,但只要认定目标、刻苦学习、咬紧牙关,一定能够获得更多更好的深造机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22级公共事业管理温金文同学结合挺膺担当主题团课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奋斗方向,服务‘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全面提升自己,做敢吃苦、肯奋斗、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贺瑞虎认真倾听学子发言,积极予以回应,对大家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交流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年人回信、调研视察时多次提出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前进方向和实现途径,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贺瑞虎寄语同学们,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挺膺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青春的朝气和锐气,成为强国建设的先锋、民族复兴的脊梁。

贺瑞虎对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中推动学校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座谈会上,贺瑞虎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关于在校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及意见,仔细询问了学校社团建设及组织管理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倾听学生的心声和呼声,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秉承服务、合作、换位、效率、结果五个导向,将相关问题分门别类、迅速落实、强化督查,确保整治整改及时到位。(供稿:宣传部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