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江西开放大学(江西工程职业学院)举行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暨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06浏览:294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素养增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在拓展训练活动中启发工作智慧12月2日至3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暨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在南昌安义汉方鹿苑素质拓展基地举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团干部参加活动。

辅导员老师们激情饱满、热情洋溢,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从队名创意设计、编制分队番号到最后的“盗梦空间”编排,全身心地投入拓展活动,充分展示个人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合力建塔”“共同进退”“趣味碰碰球”等项目比拼环节,老师们巧用智慧、拼搏竞争,在积极的参与和体验中收获笑声与掌声,体验协作与竞技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素质拓展训练既动手又动脑,既有个人展示又要团队协作,不仅拓展了我们的体能和智力,更重要的是带给我们启发性理解和针对性思考,要把拓展训练中的所得所获应用到日常的辅导员工作中,让拓展培训效果延续到辅导员工作的解决方案中,这才是拓展训练真正的意义。

活动期间,组织了以“畅谈班级建设过程中的得与失”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经验、话体会,就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以及痛点展开讨论,思考问题的解决方法。研讨发言有碰撞、有深度、有成果,既有共识的经验分享,还有个别辅导员的疑难解惑,又有对于特殊学生个体的成功帮扶案例。特别是在选拔培育学生干部和如何最大限度实现班级奖助贷公平等重点工作中理清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工作合力。大家一致表示,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远,要把学到的内容消化吸收,多向经验丰富、工作突出的辅导员前辈学习,在学生工作中下真功夫,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新征程上的“大先生”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把锻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辅导员队伍作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进一步调动了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热情,加强了我校学工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和情感连接,增加归属感和职业幸福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学团人将紧跟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学生工作之中,为建设“融合融通、价值显著”的新型高校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梅莲 责编:黄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