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项督导

时间:2023-12-0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1123日至11月29专业学院督导学生资助工作。

此次督导,学生资助科通过与各专业学院辅导员进行工作交流,查阅学生资助工作档案材料,随机抽取学生进行访谈的方式进行。以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情况、国家奖助学金等各类资助项目评选推荐情况和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为检查要点。通过督导发现各专业学院普遍能够按照资助工作的规范与要求认真落实,但也存在资助政策宣传不到位、学生台账信息完整性还不够等问题,学生资助科根据各专业学院具体情况提出整改、完善建议。

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的利益,体现的是党和国家、省、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怀。通过此次专项督导,进一步规范了各个环节,切实提高资助工作质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整改,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