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放大学“手绘心语,舞动青春”手语操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11-20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积极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近日,由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手绘心语,舞动青春”手语操大赛在西湖校区顺利举办。来自4个专业学院的8支队伍以无声之姿,呈精彩之意,将有声的音调与无声的力量融合在一起,用灵动的手指和真情的表演展现了手语操的独特魅力。


各参赛小组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一段段或深沉或热烈的情感,有充满对国家敬爱和对民族自豪的《灯火里的中国》,有表达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心愿的《共赴热爱》,也有表明要更加珍惜生命,孝顺父母,善待他人的《感恩的心》等。他们用挥舞的手臂谱写无声大爱,展现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智能技术学院《灯火里的中国》队荣获一等奖,智能技术学院《国家》队与数字经济学院《共赴热爱》队荣获二等奖,数字经济学院《闪耀》队与人文与健康学院《感恩的心》一队荣获三等奖,城乡发展学院《开心往前飞》队、人文与健康学院《感恩的心》二队和城乡发展学院《左手右手》荣获优秀奖。

  手语操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种传递爱与温暖的方式。心理咨询中心将继续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活动以展现我校学子精神风貌,激励学生们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点亮青春的光,闪耀心之美好。(供稿:心理咨询中心 编辑:梅莲 责编:黄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