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优秀案例】乘资助之风,筑梦向未来

时间:2023-11-22浏览:15设置

当今社会,教育是改变命运的关键。然而,对于许多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接受高等教育往往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这使得他们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限制了他们未来的可能性。

城乡发展学院2022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二班赵宇达同学,生活在北方的一个偏僻山村里,家中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母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经常需要去医院检查、吃药。父亲为了照顾家庭,不得不放弃外出打工的想法。只能在家中靠种地来维持一家的开销。后来该同学通过高考来到了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尽管家庭条件不优越,但是该生依旧乐观和向上,在班中担任班长一职。平时工作、生活中乐于助人,同学关系十分融洽。该生学习一直很刻苦,努力上进,课余期间还曾担任企业辅导员班助一职。

在学校和企业的帮助下,在大一期间,该生获得了助学金。在大二期间通过自己的拼搏奋斗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在专业课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省级比赛,取得了不错的好成绩。在校期间还荣获省级演讲比赛三等奖,省级绘画比赛二等奖,和多项校级奖项,优秀班干、三好学生等等。

  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关心、支持,该生的经济条件有所改善。学习动力也有所显著提升,更加乐于参加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奉献自我,展现自我人生价值。

该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怀着感恩之心。在暑假期间,该生参与了三下乡活动,帮助当地农民和老人干活。并在许多活动中担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等。怀着一颗感恩社会,感恩老师,服务同学的心。

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进,不畏艰险,努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的彼岸。在爱的阳光下,除了感受温暖外,去努力奋斗、发奋图强,力图让更多的人沐浴在爱的阳光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