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放大学举行2023年“青春逢盛世 奋进正当时” 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2023-11-20浏览:33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十九大和团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近日,学校团委举办2023年“青春逢盛世 奋进正当时”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

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本次活动设讲授团课和话剧团课两个展示交流赛道,其中讲授团课分为教师组、学生组2个组别。经过各专业学院层层选拔,共有7组教师选手、11组学生选手进入校级决赛。

在讲授团课组,师生们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四个课程模块作为选题方向,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政团课。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组张子强获一等奖,刘兰辉、乐曦、李文萱获二等奖,王紫莹、段圆圆、唐佳桃获三等奖。学生组丁纪翔获一等奖,张业伟、白梦琪获二等奖,杨心星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话剧团课组,同学们紧扣“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通过讲、诵、演等鲜活的形式给师生们呈现了具有一教育意义和艺术价值的话剧,鼓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终,城乡发展学院话剧团队《一片良田》荣获一等奖,人文健康学院团队《青春之光星星之火》荣获二等奖,数字经济学院《五卅运动》、城乡发展学院《金色的鱼钩》荣获三等奖。

此次微团课活动旨在通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微团课”形式,为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供稿:团委 编辑:梅莲 责编:黄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