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资助实务培训

时间:2023-11-15浏览:10设置

  11月1日下午,学生资助科许双在西湖校区教学楼207为全体辅导员开展资助实务培训会。许双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辅导员在入库、评选奖助学金时的注意事项,对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中,许双带领大家逐条学习《江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十不准”》,要求辅导员组织班会进行专题宣讲,传达到每位学生。同时强调在今后的资助工作中,为确保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坚持辅导员亲自主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每个家庭经济贫困学生获得资助;坚持反馈渠道畅通,确保学生诉求得到及时处理。培训会上各辅导员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疑惑和经验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通过培训,各辅导员更加精准把握了国家资助政策主要内容,更加深刻领会了资助育人内涵,进一步拓宽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思路与视野,增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