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西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宣传部徐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45

928下午,中国共产党江西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

贺瑞虎同志主持大会。大会通过了校党委工作报告和校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江西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贺瑞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江西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校共产党员的重托和师生的期望,以对党和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

贺瑞虎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向应邀到会的列席会议的同志们,向大会的工作人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刚刚当选的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贺瑞虎指出,本次大会认真总结了学校过去5年的工作以及主要的成就,精心绘制了今后5年的发展蓝图,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激励着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奋勇前进,不断开拓新局面,不断创造新业绩。以这次党代会为标志,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在肩、催人奋进。全校要在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按照这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争先争优的使命感,扎实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以学校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的成功实践,展现我们江西开放大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自觉和积极成效。

基于此,贺瑞虎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提出四点要求:

必须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持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校党委班子成为深受全校师生拥护的好班子。我们要全面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更好的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让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是必须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我们要勇于破除旧思维,突破老框架,跳出开大跳出江西跳出教育界,在更广阔的天地来检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以更广阔的胸怀推进思想革新,更宽阔的视野寻求转型发展的良方。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以改革破除机制障碍,以创新补足发展难题,在深化改革中闯新路、开新局。

三是必须要以奋进的姿态抓落实。大到国家,小到一个单位和个人,每一点成就都是用汗水干出来拼出来的一切贪图安逸,只想躺平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按部就班不愿意奋进的想法,也是要不得的要聚焦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对标先进争一流,说干就干干一件就要干好做就要做到极致这种拼劲闯劲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我们要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对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逐一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抓到底,确保终端见效。

四是必须要汇集各方智慧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要发挥头雁效应,用团结凝聚正能量,用团结攻坚破难关,用团结开创新局面。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创佳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要主动担当,勇于担责,千万不能够推诿扯皮、不问结果,要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学校美好未来。

贺瑞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动员起来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党代会代表要带头在宣传学习贯彻中做表率要立足岗位,再创新业绩、再立新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