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西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徐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66

9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西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青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时刻,学校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幸珍宁,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王金龙,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跟岗学习干部曹坤莅临指导。校领导贺瑞虎黄平槐、邓文君王水平邱东升冯豫红出席大会,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特邀嘉宾和列席人员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同志主持。

上午9黄平槐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术报告厅内气氛热烈而隆重

汪立夏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的委托,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全体代表全校党员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汪立夏指出,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是十四五时期江西省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江西开放大学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好这次党员代表大会,对于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全省开放大学系统建设与综合改革,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汪立夏强调,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以这次大会为起点,深入贯彻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主题研讨班的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气象二要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有新提升三要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上有新作为四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贡献。

会上,党委书记贺瑞虎同志作了题为《高举旗帜担使命 改革创新再出发 全面建设融合融通价值显著新型高等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转型升级不断深化、内涵实力稳步增强、社会服务持续拓展、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文明校园创建实现突破六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五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团结带领全省开放大学广大师生,全面建设融合融通、价值显著的新型高校。要全面建设融合融通开大,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全面建设价值显著开大,办学贡献实现新跨越,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战略重点和战略支点

贺瑞虎在报告中号召,一代代江西开大人,为了开发江西改革开放所需的人力资源,促进教育公平,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辉煌业绩。面向未来,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唯有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方不负时代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融合融通、价值显著的新型高校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和学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各代表团讨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两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大会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