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西开放大学新闻通讯员暨 网络评论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徐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41

关于举办江西开放大学新闻通讯员

网络评论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各党支部:

进一步升学校新闻宣传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推动全校新闻采编和通讯员队伍、网络评论员队伍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拟对各部门分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公文专员,各基层党支部宣传委员开展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教育引导新闻通讯员和网络评论员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担当起引领开大风尚、记录开大新气象、描绘开大新画卷的职责使命,最大限度地把互联网的变量转化为凝心聚力共同发展的正能量,守护网络安全,创新舆论引导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着力构建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的工作格局。

二、培训对象

    各部门分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公文专员,各基层党支部宣传委员。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地点:青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

四、培训主要内容与方式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新媒体信息的采写和编发等内容展开(具体安排见附表)。

五、培训教材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六、有关要求

1.本次培训由党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实施,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选送相关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培训名单于10月15日前报宣传部。

2.请参加培训的干部安排好日常工作,遵守培训纪律,提前10分钟到达培训地点,按防疫要求戴好口罩隔位就坐。不迟到早退,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因故不能参加,须向党委宣传部请假。

联系人:王松华,电话:88501159

 

附件:培训课程安排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3日        


附件

 

培训课程安排

 

序号

  

 

主讲

1

10月26日上午9:30

开班动员讲话

邓文君

浅谈新闻报道思维

陈艳伟

2

10月26日下午2:30

把握时度效  提升影响力

-----浅析融媒体时代高校外宣工作

 

3

自学: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