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精业上下求索,扬帆起航激流勇进 ——学校举行2020级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宣传部徐星星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扎根红土地,建功新时代”邀约行动,加强全省电大系统文化建设,增强开放教育学生的入学仪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提高学生对开放教育的认知度,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1025日上午,学校在青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县级电大设分会场,基于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江西省终身学习平台,在全省电大系统内以协同联动的方式隆重举行了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分部)2020级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易小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党委副书记邓文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水平,副校长刘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邱东升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新生代表、校友代表、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疫情防控学生先进个人代表参加。各市级电大领导、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其他2万余名新生通过“云端”同频观看开学典礼直播。开学典礼由邓文君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吴平如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向徐济鑫同学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全省电大系统师生以徐济鑫同学为榜样,学习并传承他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志高远,勇担使命,全力尽责,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邱东升宣读了《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先进个人的决定》。刘平宣读了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希望的田野”奖学金、“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专项奖学金表彰决定。出席开学典礼的校领导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省电大讲师陈亚薇、2019届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万里云、2020级秋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张勇飞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黄平槐在开学典礼讲话中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良好祝愿。

黄平槐指出,开放大学是一所越来越有前途的新型大学,开放教育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教育方式,开放大学学生是一类越来越有作为的优秀人才。基于此,黄平槐对全体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坚定的自强精神,二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三要有扎实的知行合一。同时,黄平槐对全省电大系统教职员工提出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必须践行师德承诺,必须做好教学服务,必须坚守工作底线,为每一位学习者的成长成才成功,贡献出江西广播电视大学优秀的导学和周到的服务。黄平槐强调,在全国开放大学系统推进转型发展、即将迈入新时代新阶段之际,全省电大系统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通过本次开学典礼,2020级新生一致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中谨记笃行、奋发有为,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字:罗楚颖 图片:徐星星 责任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