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徐星星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全校师生员工“爱粮节粮惜粮”的节约意识,营造文明节俭的校园氛围。10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当天,学校后勤保障中心在青山湖校区和抚河校区食堂开展了“世界粮食日”的主题宣传活动。

在抚河校区食堂门口举办的倡议书签名活动上,后勤保障中心主任张承良、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院长李汉平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切实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并在学生食堂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生活习惯。 

在青山湖校区和抚河校区教工食堂,学校认真开展“光盘换环保手提袋”活动,教职工凭“光盘”在食堂指定地点领取一份定制环保袋。通过奖励性举措把制止浪费内化为一种自觉行动,进一步调动了教职工节约粮食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密切配合,在校园内掀起了节约粮食的行动热潮,为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添砖加瓦。(文字/图片:后勤保障中心 责任编辑:罗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