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罗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37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9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易小明,党委副书记黄平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水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熊江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维真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熊江鹏主持。

易小明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已经正式启动,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传承、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力争取得预期工作效果。基于此,易小明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注重联系实际,要积极行动、全面推进,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方面工作。校内各党支部要根据各自情况讨论、制定工作方案,做好落实举措,抓好理论学习。二要注重四个结合,要注重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大创建40周年结合起来,和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中心工作、学校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将上半年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三要注重突出实效,要立足长效、立足长远、立足常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让学校、部门、个人有明显的变化和进步。四要注重打造特色,突出我校远程教育和成人教育的特色,既要打造学校统一品牌,更要凸显部门各自特色。五要注重宣传工作,建立一支强有力的通讯员队伍,及时对上级汇报工作动态、向外界进行宣传报道,积极挖掘校内各党组织、各部门优秀先进典型及成功经验做法。全校上下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把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

会上,黄平槐宣布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下设四个工作机构正式运行,就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校内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立即紧张起来,立即行动起来第二,学校党委研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以及作风建设组四个工作机构,希望大家服从分配、愉快接受,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态度履行各自职责。第三,各基层党组织要于9月12日上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肖华茵同志、校党委书记易小明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布置落实、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第四,高标准启动项目化管理模式,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着手《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工作。第五,要尽早着手“为民服务解难题”这项工作。

就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王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自己,作为各党委部门的负责人,要抓好自己、做出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领其他同志行动起来。二要抓好支部,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扛起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三要抓好联动,各工作小组之间要加强横向联系、沟通,把“精准”二字贯穿始终,共同做好主题教育的服务工作。

会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四个工作机构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工作要求展开分组讨论。(撰稿人:罗楚颖 责任编辑:吴维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