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罗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62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911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宜春学院党委原书记肖华茵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易小明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爱莹主持会议。

指导组副组长、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邱晓辉,指导组副组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罗丽都,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二级调研员况卫东,指导组成员左红、肖伶俐、王吉浩、吴龙龙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平槐,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水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江鸿,副校长刘平,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肖华茵对我校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肖华茵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为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江西应有的新贡献。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肖华茵我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握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要注重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开展主题教育还应找准工作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防止出现二级单位松松垮垮、基层单位走空走偏。

为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易小明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精准聚焦主题主线,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及方法步骤。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改进作风。

易小明最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在以肖华茵同志为组长的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朱爱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肖华茵组长代表巡回指导组作了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感情温度,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确保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展事业心、为民服务情,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保质量、创特色、争先进、见成效,以主题教育带来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广播电视大学创办40周年。(撰稿人:罗楚颖 责任编辑:吴维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