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省电大系统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讲好电大教师教书育人故事会

发布者:宣传部罗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电大成立40周年活动9月10日上午学校在青山湖校区举办全省电大系统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讲好电大教师教书育人故事讲述会。

省电大党委书记易小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爱莹,党委副书记黄平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水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江鸿,副校长刘平出席,2019年度全省电大系统金牌教师和2019年度优秀教师年度人物,在电大工作年满30周年以上的教师代表、在电大工作年满20周年以上的市级电大校领导代表,省电大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电大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对表彰大会暨教书育人故事讲述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表彰大会暨教书育人故事讲述会分为表彰大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德主题教书育人故事讲述会、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并签订师德承诺书三个阶段。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代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黄平槐主持表彰大会,陈江鸿宣读表彰决定

易小明为金牌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朱爱莹为优秀教师年度人物颁发荣誉证书,王水平为从事电大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刘平为从事电大工作满20年的市级电大领导颁发荣誉证书。

故事讲述会上,获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动人心弦的教书育人故事,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辛苦耕耘、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参会师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省电大教师祝维亮 “教师工作感悟”  

新余电大分校教师张群 “感谢有你---我的学生朋友”  

宜春电大丰城分校教师陈爱平 “用心管理 以情服务”  

赣州电大副校长钟贤才 “伴随电大的发展而成长”

省电大教师罗义 “我的电大教育工作生涯”

根据会议安排,表彰大会暨教书育人故事会结束后,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和签订师德承诺书仪式

新入职教师代表们面对国旗,衣着整齐,目光坚毅,右手举拳,在监誓人朱爱莹与领誓人陈江鸿的带领下,高声诵读《江西省广播电视大学教师入职宣誓誓词》。宣誓过后,教师代表们集体签订了师德公约践约承诺书。

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大成立40周年的崭新起点,面对学校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历史交汇期,本次表彰大会暨教书育人故事讲述会表彰了一批全省电大系统教育先进典型,激励了广大教职工砥砺前行、奋发有为,营造“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浓厚氛围,驱策全体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全体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勉励全体教师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奋斗。(撰稿人:罗楚颖 责任编辑:吴维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