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先调研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罗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136

根据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开始之前,学校及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开展“先学先改先调研”工作,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工作。820日至24日,时值暑假,学校在赣州召开了“2019年全省电大系统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奇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时,学校给每位党员干部准备了系列学习读本。

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628日下午,学校举办2019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家书诵读展演活动。822日,学校在赣州召开“2019年全省电大系统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请中共赣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日旺为全体与会代表作《回顾苏区历史,弘扬苏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报告,并组织前往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于都长征源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先改工作。学校按照既严又实的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先改工作。一方面,将整改要求落实落细落小,持续深化整改,注重提高整改质量。另一方面,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整改工作全过程,注重提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先调研工作。学校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市级电大、县级电大教学工作站开展调研。823日,“2019年全省电大系统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暨全省广播电视大学工作会”期间,学校领导专门征求全省11所市级电大的党委书记、校长及省电大40多位处级干部关于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822日,学校在瑞金召开了“长征带”教育扶贫项目师生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感悟座谈会,悉心听取一线师生的意见建议。此外,暑假期间,学校各部门(单位)按计划开展“新思想领航新发展”学思践悟活动之专题调研。(撰稿人:李英兰 责任编辑:罗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