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迅速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罗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13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8日到5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学校党委进行了巡视。6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巡视结果。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迅速行动,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全力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校党委始终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将抓实巡视整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认领问题,迅速部署推动整改工作。

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学校后,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311日,校党委书记易小明主持召开党委会,研究成立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制定出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方案,抓紧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65巡视反馈会当天下午,易小明主持召开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与梳理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整改工作办公室根据领导小组会议意见,连夜制定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方案。66日上午,易小明主持召开党委会,部署制定巡视整改方案。610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修改巡视整改方案。612日,召开党委会,专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巡视整改方案,为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开好了头。61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爱莹主持召开校务会,按照巡视整改方案任务分工,部署推进江西开放大学建设、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

校党委强调,抓紧抓实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主动担当,统筹研究,举一反三,逐一落实;要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表面文章,严禁敷衍了事;要充分利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学校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撰稿人:李英兰 责任编辑:罗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