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瑞虎主持召开学校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24-01-27浏览:554设置

2024年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贺瑞虎主持召开学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贺瑞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领袖情怀,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维护学校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贺瑞虎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要注重引导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二是要切实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校领导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责任,既要管理也要监督,确保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落实落细学校安全工作措施。要坚决打通学校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要严格排查安全隐患,杜绝麻痹大意,尤其对于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事项要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标准、事事有措施、事事有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马上行动,立行立改;要加强事前安全工作实战演练,坚决筑牢安全防火墙,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需要关注警惕的突出问题,并对学校安全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部署。一要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全领域,严格贯彻执行“三管三必须”;二要在寒假春节期间所有工作都要做好安全评估和安全保障,过程管理要突出专业性、规范性的要求;三要高度重视校园消防、交通、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要通过专业化的方式手段进行科学排查;四要做好重点区域安全管控工作,实现安全管控全覆盖。

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工作部署要求,抓实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梅莲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