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70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创刊于1999年元月是经江西省新闻出版局报请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学报类正式期刊(赣新出报刊字[1998]37号),由江西省教育厅主管,江西开放大学(江西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11月更名为江西开放大学,赣府字〔202086)主办。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6-1211/G4,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8-3537,持有期刊出版许可证(许可证号:赣期出证字第1211号),大16开,96页。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前身是《江西电大》。《江西电大》创刊于1981年,属于内部版的双月刊,主要为电大学生提供教学材料与学习支持服务。根据省新闻出版局贛新出报刊字(1998)37号“关于同意《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等9种内部学报转为学报类正式期刊的批复”的文件,原《江西电大》(内部版)双月刊从1999年元月1日起转为学报类正式期刊。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是以人文社科为主的综合性学术季刊,每年定期出刊四期,主要开设学习型社会研究、文史研究、政治社会、教育心理、新闻传播、思政教育、职教改革与实践等栏目。

2014年《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为学术期刊,符合学术期刊标准。学报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入网期刊。学报是知网、万方、超星等来源期刊,知网数字优先出版。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近年来学报刊载论文先后有多篇学术文章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报刊文摘》《团结报》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摘和介绍。据2021年《中国学术综合引证年度报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复合因子为296/626,期刊综合因子为315/626,人文社科因子为288/626。坚持特色办刊,着力打造“学习型社会研究”专栏。因应学校更名的变化,特别是为了提高学报办刊质量,提升学报的专业化水平,凸显开放大学特色,积极推进学报向专业化期刊转型。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编委会主任黄平槐,主编邓文君,执行主编邱美玲。学报分别于2013年12月、2014年7月成为江西高校学报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学会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