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万君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716


 

校内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全面提升师生人文素养,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学习理念,图书馆协同党委宣传部、工程职院、人武学院,在全校师生中开展2022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系列读书活动,为终身学习打下基础,在师生中倡导“与好书为友”的思想,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

二、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1日—5月22日

四、活动安排

(一)博看朗读比赛

1.内容:选用图书馆博看朗读系统资源库“红色经典”、“致敬英雄”等素材栏目,也可自带相关读本,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宣传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2.时间:4 月 23 日—5 月 22 日。

3.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4.奖项设置:师生各设置一等奖 1 名;二等奖2 名;三等奖 3名;优秀奖10名。

5.活动方案二维码:

 

 

(二)知网研学杯知识竞赛

1.内容: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更好地利用中国知网资源库,享受数字资源带来的便利,使之成为工作、学习中有力助手,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2.时间:4 月 23 日—5 月 22 日。

3.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4.奖项设置:设置一等奖 1 名;二等奖3 名;三等奖 6名;优秀奖10名。

5.活动方案二维码:

 

(三)超星移动图书馆21天打卡活动

1.内容:为培养学生科学探索意识,传播科学文化知识,超星名师讲坛特精选出由国内领军科研人才、前沿专家担任主讲的21场优质科普讲座。活动以每天三十分钟打卡讲座的形式开展。

2.时间:4 月 23 日—5 月 13日。

3.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4.奖项设置:设置一等奖 1 名;二等奖3 名;三等奖 6名;优秀奖10名。

5.活动方案二维码:

 

 

 

(四)百度文库知识竞赛

1.内容:为增强广大师生对百度文库高校版的了解,提升使用技巧、使用效率,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本次竞赛试题均从百度文库高校版平台中选取,内容涵盖2022年冬奥知识、两会知识、平台功能知识等。

2.时间:4 月 22 日—5 月 22日。

3.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4.奖项设置: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5.活动方案二维码:

 

 

(五)书画比赛

1.内容:为充分展现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培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为书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内容以党的二十大、两会知识、冬奥知识、中国传统诗歌文化为主。

2.时间:4 月 23 日—5 月 22日。

3.参加人员:工程职院学生、人武学院学生

4. 奖项设置:学生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活动方案二维码:

 

五、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图书馆

(二)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习资源中心、工程职院、人武学院

(三)活动要求:读书月活动是江西开放大学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形式之一,请校内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落实好活动的各项任务。

 

                                                 

                                                  江西开放大学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