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者:万君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945


    64日下午,抚河校区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集中学习收看“习近平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视频。


 本次学习由副馆长胡江萍教授作专题领学主要围绕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4不同代表团组讲话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并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主旨发言。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身处这个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教学上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图书馆的管理工作上做好图书馆的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在工作中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及时为全校的师生教学、科研提供最新的、最前沿的图书文献资源服务工作。

  李灵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正是这份初心,使我们取得了战胜疫情的空前胜利,这场胜利让我们每个老百性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中国的举国体制是一种制度优势,这种优势让我们有限的公共卫生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三、加强卫生安全意识是每位国民应具备的素质。

  图书馆员黄鹏老师也做了发言。谈到“人民至上”是中国体制优势的生动体现,活在当下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并将会将这份幸福感转化为工作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大家就目前读者服务流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通过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一致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读者,适时改进工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