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读书月活动盛大开启

发布者:李灵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022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二、活动时间:20194-5

三、活动目的: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促进我校师生的学习兴趣,逐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读书月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文化学习环境,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从而提升师生的文化品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活动介绍:

读书月活动一:“读者之星”

依据教职工、学生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数量(20185月至2019515日),分别评选读书较多的前10名教职工、学生为“读者之星”。(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读书月活动二:“书香班级”

依据班级人均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数量和参加各项活动人数,评选读书和参加活动较多的前6个班级为“书香班级”。(奖项设置:6个,授予“书香班级”锦旗)

读书月活动三:与名师相约.每天30分钟讲座.打卡活动(点此有活动链接)

依据教职工、学生41日至515日在超星移动图书馆观看讲座视频,打卡次数排名靠前的进行抽奖。(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优秀奖10名)


    温馨提示:首次使用移动图书馆的师生下载超星学习通后用手机号登录,会提示输入姓名和工号,教师按对应选项输入本人姓名和新工号,学生在对应选项输入本人姓名和学号,最后切记输入邀请码jxgbdsdx,如此才能加入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机构馆,方能有效统计所参与的活动。

读书月活动四:博看杯朗读比赛(点此有活动链接)

依据教职工、学生在博看朗读小程序朗读并上传,分别评选朗读优秀的前10名教职工、学生为“朗读之星”。活动开启时间4月15日至5月15日(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读书月活动五:“读书月”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夯实大学生知识基础,培养大学生信息素养,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图书馆将安排丰富大学生课余学习的知识讲座。

1.423日世界读书日专家讲座

2.学思践悟读书会主题沙龙

3.数字图书使用专题讲座

读书月活动六:与校工会联合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

读书月活动七:“师生荐书”

活动期间,师生可以把自己希望阅读的图书到馆登记,由图书馆统一进行采购。(备注:登记时需注明书名、书号、作者、出版社等信息)

五、活动组织

请各部门、高职学院各院系院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配合读书月各项活动,共建书香校园。

                                            图书馆、工会、高职学院、学思践悟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