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全省电大教师举办数字图书馆应用培训

发布者:李灵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976

 图书馆多年致力于数字文献资源建设和系统服务能力提升,目前基本具备利用已建好数字图书资源为全省基层电大开放教育师生提供远程数字文献资源服务能力。

 2018年10月30日,为了能让全省基层电大师生分享省校图书馆和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的数字文献资源建设的成果和服务,图书馆一改以往走下去的方式,首次采取请上来的方式,在省校为全省电大学习资源口教师举办数字图书馆应用集中培训。

李灵老师在培训中讲解了省校图书馆可供访问的数字图书资源以及访问方法和技巧、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图书馆新版阅读通远程登录和访问方法,培训中重点讲解读秀学术搜索平台检索途径和方法、通过文献传递获取文献的步骤和技巧、利用超星学习通APP使用新版移动图书馆和中国知网CNKI高级检索的操作要领和使用诀窍。培训穿插了数字图书资源供应商专职讲师补充讲解与互动,激发了参培教师的学习兴趣和热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颇丰,回去会大力推广国开和省校数字图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