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期刊

发布者:万君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3278


经过跟超星集团接触,现试用超星旗下期刊数据库,请读者根据需要进行使用,如有问题,请与图书馆联系,联系邮箱jxddlib@163.com

试用链接http://qikan.chaoxing.com/

试用结束日期:2018.12.31

超星期刊是超星集团历经24年积累、19年发力,全力打造面向各级各类用户的期刊知识服务。目前收录了国内期刊6500余种,核心期刊超过1200种,600余种独家期刊,实现与上亿条外文期刊元数据联合检索。内容涵盖理学、工学、农学、社科、文化、教育、哲学、医学、经管等各学科领域。域出版(专题出版);预出版(即时出版);云出版(全媒体、全终端、全网络);实现了全媒体、全介质、全渠道、全时空、全终端,满足广域实时动态发布。

超星期刊提供原版阅读,数据库文献检索阅读、富媒体专题汇编阅读及碎片化知识数据阅读等,提供移动、PC全终端服务模式。文章阅读流畅,一读到底,不同终端自适应阅读:自动换行、字号调整、背景选择。

手机使用链接http://app.chaoxing.com/d,帐号为移动图书馆的帐号。

采用先进的检索技术,分面搜索技术使用户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任意维度的组配检索、自由扩检和缩检;提供高级检索、二次检索等多种智能检索方式;排序规则:支持按照相关性、出版日期升降序、引文量等排序规则;数据知识关联,对知识点进行深度挖掘的同时对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是对学习以及科学研究的强有力的支持。超星期刊系统基于现有的技术及数据,可以详细的对各知识点、知识群进行深度的剖析和扩散挖掘,同时对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

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无并发数限制,超星期刊检索无上限,没有多人同时检索时卡顿等问题。无IP限制,用户通过个人账号登录的方式,在单位外也能阅读期刊,手机端更支持随时阅读。与百链、超星发现、移动图书馆超星其他等产品的无缝对接。

多屏互动与移动智交的融合。期刊内容与其它社交媒体紧密结合,读者可以使用分享、收藏,超链接到其他网站等功能,并与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和电脑、手机、电视、IPAD等多屏终端进行实时互动。为编辑、专家、读者、作者等打造知识、经验、智慧和思想交流平台。

精准匹配与即时推送的融合。超越文本内容的多媒体推送着眼于扩大传播的信息量和维系栏目与读者群体的情感;注重传播内容与技巧的信息适度推送能感染读者,拉近栏目与读者的距离;精准推送着眼于传播渠道的精度和速度,借助域出版后台大数据分析系统,分析得出读者习惯、文献需求、兴趣偏好等行为特征后将读者分组,以满足分组需要匹配得到的信息精准、即时、快速发送至目标群体。

超星期刊使用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