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发布者:万君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163

[概况]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79年,由一座主馆和一座分馆组成,主馆和分馆分别分布在山湖校区和抚河校区。收藏中外文纸质图书204595册,纸质期刊521种,基本建成服务覆盖全省电大系统的数字图书馆。拥有各类数字文献资源数据库11个(含自建特色专题数据库1个),本地镜像数字图书580,000册、数字期刊8200种,博、硕论文310万篇,学术视频1600集,通过新建成的二代移动图书馆全省电大师生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用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访问下载100多万册数字图书和8000多种数字期刊。

[馆藏和服务特色]以远程开放教育、工程专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文献为特色,以数字文献资源建设为主、兼顾纸质书刊文献资源建设的虚实结合图书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采用金盘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辅助管理实体图书馆,配合学校全面推进开放大学和智慧校园建设,为教学、教学管理和科研提供与远程开放教育相适应的远程文献支持服务,通过本地镜像或云数据文献库方式实现可供全省电大系统各地师生远程访问的数字图书馆。

[发展规划]本馆立足建设现代化的、与远程开放教育相适应的全国一流省级开放(广播电视)大学图书馆,成为本省最先进的远程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在承担为远程教育提供文献服务的同时,兼顾起社会文献信息服务的职能。为促进江西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和经济建设、培养大批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需求的优秀应用型人才发挥应用的职能作用,为开放教育事业的不断开拓和发展作出应有的文献保障和支持服务,能在本省范围内提供公益性的文献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