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追“锋”人——数字经济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阳春3月,数字经济学院团学科组织开展了2024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生动阐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一、重读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

 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重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事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以及邀请返家乡向社区(村)报到的优秀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活动心得等形式,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二、绘制学雷锋板报,弘扬雷锋精神

 学院各班级开展“雷锋精神照我心”主题板报活动,通过绘制黑板报、手抄报、电子海报等形式,激励同学们向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助人为乐的校园氛围。

 三、文明交通劝导,践行雷锋精神

 3月7日,魏国方、樊攀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们在学校周边路段、公交站点等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行人走斑马线过马路,劝导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摆放整齐共享电动车,为行人提供指路、解答疑问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四、“河小青”环境整治,传承雷锋精神

3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陈维佳组织带领师生党团员志愿者在抚河两边沿岸把干枯树枝、塑料袋、瓶子、烟盒、玻璃碎片等垃圾全都拾起,放在垃圾桶中统一处理,维护水域两岸自然环境的整洁,将水域环保爱护行动落到实处,传承雷锋精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系列活动和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为学校和社会办实事、作贡献的爱心与决心,我们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追“锋”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供稿:团学科  编辑:王紫莹  责编:涂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