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时间:2024-02-27浏览:11设置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为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2月27日,数字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松华列席会议。

 

在专题学习中,党支部书记张倩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并针对修订条文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解读,通过对比新旧条例的学习,党员们更加清晰地理解了修订的背景、目的和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大家围绕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学思悟践《条例》进行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陈维佳:新修订的《条例》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实党员领导干部政绩观错位,违背新发展理念、背离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处分规定,将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行为由违反群众纪律调整到违反政治纪律。学院要建立科学合理、清晰明确的支出定额标准体系,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合理压减低效无效成本,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出效益。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松华:《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与现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重视、警醒、知止。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加强自律自警意识,牢固树立依纪行事、依法管理、依规履职的意识;要坚持做到对党忠诚,自觉执行组织决定;要坚持做到谨言慎行,自觉反对妄评乱议;要坚持做到弘扬正气,自觉制止不良风气!

支部教师党员李艳梅: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支部教师党员李晓庆:学习《条例》,关键在于正确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完善自身的不足,努力做到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持脚踏实地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支部教师党员魏国方: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自觉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支部教师党员樊攀: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

支部预备党员2021级网络营销班刘思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党内法规,是规范党员行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制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是我们党员的行为准则,必须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约束自己的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支部预备党员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3班王丽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遵守党纪党规,做一个纪律严明的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时常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遵规守纪、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认识到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记在心,自觉做到在党章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不触“底线”,不碰“红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数字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初审:李晓庆,终审:张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