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数字经济学院开展志愿劝导维秩序文明交通保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2浏览:10设置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提升广大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素养,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上午,数字经济学院团学科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志愿劝导维秩序 文明交通保出行”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在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服务活动,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不要闯红灯、要走斑马线,劝阻电动车驾驶员带好头盔、车辆摆放整齐等文明交通行为。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过往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有序出行,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又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让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带动更多居民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人,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

(供稿:团学科 编辑:李晓庆,责编:张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