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 助力教学 ——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11-10浏览:10设置

为深入了解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加强学院教风与学风建设,11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洁、教务科负责人、系主任、学校教务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上,姚洁传达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并对学院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接下来,与会教师代表简要汇报了自身教学工作,并就学风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条件等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此外,各教师围绕课程教学文件制定、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优化与整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收集到的学生意见与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提出了他们对当前学习环境、就业指导、学科竞赛、教师教学、第二课堂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姚洁对学生代表提出来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梳理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全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学习主观能动性,不断加强自我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在“厚德敏行、博雅精工”的校训下苦练技术,提升素质,增长才干。

通过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充分发挥了教师和学生在教学实施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积极作用,为学院与师生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提升学院教风学风、持续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