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市场营销班开展“寻德学德 以德修身”活动

时间:2023-11-01浏览:10设置

为深化班级道德建设,弘扬时代新风,近日,2023市场营销班开展“寻德学德 以德修身”的活动,呼吁同学们拿出相机,记录身边的道德典型,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镜头中,同学们发现了校内校外许多的美德行为,有同学不仅会自觉将手中的垃圾丢入垃圾桶,而且还会将他人丢弃在地上的垃圾捡起;在食堂吃完饭会将桌面打扫干净为他人留下整洁的餐桌

是,在寻找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道德的现象,校内发现有的同学在公共场合吸烟后乱丢烟头将垃圾随意堆放校外共享自行车也歪七扭八地倒在地上大家在交流时提到,社交场合一些人不顾及他人感受做出的不文明行为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  

        

同学们在分享各自拍下的照片中逐渐对道德有了新的理解:一个人是否有道德,需要分为两个部分来判断。一是“道”,是心知,是对真理的掌握。二是“德”,是身行,道德不是说教,而是践行。真正有道德的人,是做到知行合一,崇德向善。

学生李越说:我们要学习身边的优秀道德模范,力争做一个有品德道德的人。在校园中争做好学生,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社会上争做好公民,践行社会公德,不断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供稿:2023级市场营销班,编辑:乐曦,责编:张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