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科组织召开学生助理座谈会

时间:2023-11-08浏览:10设置

2023年117日中午,数字经济学院教务科学生助理座谈会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务科负责人单文丽出席座谈,学生助理面对面交流,畅谈生活工作。座谈会由实训室管理员魏国方主持。

教务科学生助理共7人,来自6个不同班级。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个人经历,讲述工作时的收获和思考,以及对未来个人成长的期待,立志要在工作中发光发热,在生活中模范带头,不负青春年华

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3班杨昌盛谈到,爸爸为自己取名“昌盛”希望国家繁荣昌盛,进入新的环境,自己也一直在主动学习、主动工作,希望在做好自己分内事情的过程中为集体为社会也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3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班徐媛谈到,“希望能多做点事,在更多的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现在自己时间多,自己会成为怎样的人取决于自己把时间花在哪里,希望未来成为自己心目中那个更好自己”。

最后,单文丽对本次座谈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认识自己,正确看待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了解自己的不足,在接纳自己的同时接纳他人,欣赏自己的同时欣赏他人;二是要学会沟通,要有同理心,学会站在他人的视角上看待问题、思考问题,理性思考、积极沟通;三是要互帮互助,遇到困难时多维度思考、多方式解决,在互帮互助中茁壮成长。

座谈会的召开,对于提升学生助理团队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后期教务科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助理管理,并帮助学生通过学生助理岗位提升工作能力,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